close

分類:雜記

 

吵了大半年了,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今天得空進去逛了一下,感覺還好.花,好像沒特別鮮艷,可能是春天還沒來,讓蘭花獨撐大局.雖然秋天了,但是菊花,好像沒多少版面.

 

國際花卉博覽會?有國際這兩個字吧,會場也有其他國家的意像展覽館.我忽然想到,那些意像展覽館所展出的植物,花卉,來自何方?取自本地嗎?還是真由該國運送過來.怎麼想都好像不大對?

 

不是來亂的,這讓我想到中部一位縣長在頒獎場合後,回應記者提問的問題,他說:當主辦單位在辦活動背後,一定要很清楚知道,其目的是什麼.是促進觀光產業,或是刺激消費,還是為民眾增廣見聞,打開人民的視野.或是打開主辦單位所在地的知名度.台北市主辦這屆花博,應該是表示,我們也有能力辦一場這樣的國際活動吧.(後面這句是我加上去的.)

 

幾個經由媒體熱炒的展館,館外大排長龍.(好像每個館都大排長龍.)戶外花圃展區則到處都是人,拿著相機直按的人.天空陰陰的,有點毛毛雨.少了亮麗的陽光,連藍色的薰衣草也沒什麼活力,這一季應該是他們的季節吧.走在偌大的園區,沒聽到讚嘆的歡呼聲.或許吧,都被藏在各個室內展館,或是被遊客密密收著,準備帶回家獻給心愛的人.

 

從圓山展館離開後,依義工指示,在基隆河畔等免費的接駁公車,從大佳段往圓山的車輛,一部緊接著一部,像〔列車〕.有遊客數了,十四輛經過眼前,但是反方向的卻是一輛也沒有.真的沒有.幸好等的時間也不算久,可能不到半個小時吧,終於有一輛,哦!不是一輛,是兩輛,唉!三輛,哇!一列.我搭上第二輛,來到往新生園區下車,下了車後按下快門,拍下排在站牌前等靠站的一整列公車.(可能是照規定吧,公車未靠站不能開門上下乘客.)有遊客聊起來說,怎麼不把車與車的間距拉開?我在想應該有吧,只是不曉得後來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我不是八卦版主,專門幫人家挖糞坑,只是有些東西,我希望能再好一點.)

 

進入茶花園區,林安泰古厝園區,可是這次進去真覺得主辦單位利害,能夠拿到標案.幾乎把〔板橋林家花園〕意像完整的搬到林安泰古厝來了.(原樣近在咫尺,我何必花錢去看山寨版的西貝貨.)在這裡我沒有拍照.

 

權貼幾張當文章的插圖.

 

 

 

 

庭園造景

 

 



 

展覽意像.

 

 


 

漂流木仙人

 


 



 

台北市中山美術館前的台北故事館一堣.

 


 

這些小小兵在這一季變成供桌的主角.最大片的芹菜和右邊的咩仔菜.

 


 

原來中山公園一角的人群.顯然是學校的戶外教學.

 


 

真的,我不覺得這值得大書特書說是環保功能屋.

 



 

參觀的人潮很多,排隊的人好多.

 

 



 

這些容器不像是我們平日所用的,它們,來自何處?是我想知道的答案.

 

 

 

 

 

 

 

氣氛不錯.

 

 


 

整齊就有美感.

 

 


 

園區的消費不太便宜,純觀光設計,大家包涵.

 


 

原中山足球場改的展場,麥克傑克森曾在這裡開過演唱會.

在這裡看風景,最大的附加禮物是,飛機準備降落松山機場的聲音.

好看嗎?好的話請給個掌聲.

 

 


 

國外來的蝴蝶標本.

 

 


 

台灣的壓花藝術.

 

 


 

這個角度我終於看到園區的美.

 

 

 

這是第一個讓我覺得有美感的地方,後來才找到好一點的角度按下快門.

 

 

 

 

這天下午傍晚時分,免費接駁公車變成,〔接駁列車〕.不誇長,真的排成一排等下客,上客.

 

 


 

戶外景觀

 


 

花廊

 


 

這館,我沒進去.

 

 


 

要排隊,我也沒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